A-A+

北京农经数据处理系统

2006年12月25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06-12-25 09:58:25  

 1、项目概述
北京农经数据处理系统项目是实现北京农村村级业务信息汇总到乡镇级系统,乡镇级系统将自身业务信息与村级业务信息汇总传递到区县级系统,区县级系统将自身业务信息与乡镇级业务信息汇总传递到市级系统,是一个层层业务,逐级汇总,面向分析的整合系统,将要实现从网络、主机、应用、数据的整体整合。
数据处理中心项目在数据整合基础上,提供超级查询、统计分析功能,可以生成灵活分析报告,辅助管理者进行决策。
北京农经数据处理系统的应用范围是在乡镇级、区县级、市级建设的数据处理中心。

2、 功能介绍
Ø 数据处理
数据处理平台主要是对北京农村基层管理系统中的分布式数据库进行操作,处理现有基层业务数据的整合,整合后的数据按照业务标准进行数据格式转换。它包括:数据获取、数据净化、数据转换、数据装载四个过程。
Ø 数据查询
提供《农村管理信息系统》中涉及的业务数据的查询,用户可以自己选择要查询的表或指标,并可以对指标进行筛选和排序,形成自己需要的表格格式;对数据库表的字段也可以完全由客户定制,对于这些查询条件还可以作为模板存储下来,以便再次使用。
Ø 数据汇总
主要是对存储在数据中心的数据进行汇总操作,因为其数据具备层次的基础,故可以方便地实现数据的逐级汇总功能,同时系统能够按照具体的指标类别进行汇总。还提供任意组合指标的汇总,方便使用者根据需要汇总出相应报表。
Ø 数据分析
无论镇(街)级、还是区县级的管理人员都能从不同的角度来审视业务数值,系统提供了简单易用的图形化界面,由他们自主选择要分析的数据、要定义的分析角度、要显示的分析结果,比如从地域来看同一类业务在某段时间内的趋势等等。
Ø 领导视窗
包括一些职能主管部门的领导经常涉及的业务信息、经济指标、常用报表信息等内容。该模块实际提供的是一种实时、在线的领导查询分析和决策支持功能,方便相关部门领导可以在客户端以各种形式查看经过汇总分析的数据,对领导根据这些数据进行决策提供帮助。
Ø 系统维护
主要是提供用户的访问控制、角色权限赋予等方面的基础信息设置。主要包括用户管理、权限管理、角色管理三个部分。同时还提供了日志的管理,方便维护工作的开展。

3、项目特点

Ø 数据集中
对分布于不同行政区域的基层农村数据进行采集,然后将这些数据进行净化和转换后集中存储,形成数据的完整共享。
Ø 管理分级
各级经管部门在本平台中只能处理本经管部门的业务和数据,绝不会和其它经管部门的业务和数据混合。
Ø 个性设置
不同层次的经管部门在登录此平台后,会呈现不同的界面风格和业务内容,同时用户还可以自己设置要显示的内容,形成不同层级、不同个人富有个性的操作桌面。
Ø 遵循标准
符合《国家电子政务标准化指南》中关于建设电子政务统一的业务及数据元标准,电子公文交换数据格式符合XML及其相关标准体系,遵循基本业务术语、技术术语和基本符号标准。
Ø 跨平台支持
基于J2EE标准和高效的软件体系结构,支持Linux及Windows等多种操作系统的部署,支持多种当前主流的遵循J2EE规范的应用服务器。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