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安装 Solaris 10 SPARC 工作日志

2008年08月15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安装 Solaris 10 SPARC 工作日志
  1、 安装Solaris 10 SPARC
  2、 在sunsolve.sun.com下载最新Patch 补丁包,打系统补丁
  3、 在www.sunfreeware.com(sunfreeware.mirrors.tds.net)下载相关工具包
  4、 通过 perl -MCPAN -e shell, install 方式下载所需的Perl工具包
  5、 把自主开发的程序拷贝到指定目录下
  6、 调试程序并设置系统crontab 列表

具体内容:
  1、 安装Solaris 10 SPARC
  从www.sun.com下载Solaris 10 SPARC安装盘,一共五张,第五张为语言包。STOP+A进入OK提示符,boot cdrom启动系统,开始安装。安装过程为中文图形界面,有几个注意点:
  1) Sun E450有100M RJ45口(hme0)、1000M光纤口(ge0)各一,只需设置hme0的网络参数,不设置ge0的网络参数,如果同时设置了两个网卡,则启动后,网络不通,需要手动禁止interface ge0后,网络才通。
  手动禁止interface ge0的方法是:
    # ifconfig ge0 down
    # ifconfig ge0 unplumb
  2) 设置系统语言为简体中文zn,体现在系统文件/etc/default/init中
    TZ=PRC
    CMASK=077
    LANG=zh
  如果需要把系统语言改为英文,只需修改这个文件为LANG=C即可。
  3) 如果安装系统后,发现网络参数或hostname配置错误,不需要重新安装系统,只需要运行sys-unconfig命令,系统会把所有参数清空,并重新启动系统,同时进行参数的重新配置。
  4) 整个安装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大约三个小时左右。

  2、 Solaris 10 SPARC系统补丁包的安装
  通过其他电脑访问SunSolve Patch Access站点进入Patch下载页面,具体URL如下:
http://sunsolve.sun.com/pub-cgi/show.pl?target=patches/patch-access,选择下拉菜单的Solaris 10 (97.5M)选项,开始下载。
  把该补丁包传到Sun E450上,解压,unzip 10_Recommended.zip,STOP+A进入OK提示符,boot -s启动到单用户模式,运行mountall,然后运行./install_cluster命令开始补丁包,可以考虑去喝点咖啡。
  安装过程中如果出现出错信息,不必在意,只是由于没有安装那些软件包,所以安装这些软件包的补丁会报错。安装完毕后,重新启动系统,可以通过showrev -p命令检查安装了哪些补丁。

  3、 在www.sunfreeware.com下载常用工具包
  访问www.sunfreeware.com站点下载常用工具包,如果访问速度慢,可以考虑访问镜像站点sunfreeware.mirrors.tds.net。下载前首先下载一个pkg-get工具包,访问的地址为:下载到Sun E450上以后通过pkgadd -d pkg-get.pkg的方法安装,然后使用pkg-get工具包只要运行简单的pkg-get -i <软件包名称>的命令就可以自动完成下载、解压、安装的整个工作。
  为了正常的使用和开发用途,建议下载安装以下工具包:
  系统工具:
    wget-1.9.1
    tar-1.51.1 (libiconv-1.8)
    gzip-1.3.1
    zip-2.3
    unzip-5.50
    less
    vim-6.3
    bash-3.80

  开发相关:
    bison-1.875d
    nucurses-5.4
    automake-1.9.1
    autoconf-2.59
    gcc-3.3.2
    libgcc-3.3
    make-3.80
    perl-5.8.7

  服务软件:
    apache-2.0.55 (expat-1.95.5, libiconv-1.8, gdbm-1.8.3, db-4.2.52-NC, openssl-0.9.8a, libgcc-3.3, or gcc-3.3.2)
    php-5.0.4 (libxml2-2.6.16, zlib, gcc, libiconv)
    mysql-4.0.21
    lynx-2.8.5
    ncftp-3.19

  开发附件:
    gtkt-1.2.10
    glib-1.2.10
    freetype-2.1.7
    gnupg-1.2.6
    curl-7.12.2
    netpbm-10.27 (jpen-6b, tiff-3.7.4, libpng-1.2.8, zlib-1.2.3, libgcc-3.3 or gcc-3.3.2)

  安全工具:
    chrootkit-0.45
    tcp-dump-3.93 (libpcap, openssl-0.9.7g, libgcc-3.3, or gcc-3.3.2 )
    top-3.5.1

    这些工具包将默认安装在/usr/local下,如果考虑优先使用这些软件包,可以把这个路径加入$PATH路径最前面。

  4、 使用第3步中安装的perl工具包安装perl扩展包
  通过CPAN方式实现自动安装,第3 步中安装的perl位于/usr/local/bin/perl,运行命令:
    # perl -MCPAN -e shell
    cpan> install Bundle::CPAN
    cpan> install <其它软件包名称>
  使用上面的命令可以完成perl扩展包的自动下载、解压、配置到安装。建议安装的perl扩展包有:
    Bundle::LWP(libwww)
    URI
    Data::Dump
    HTML::Parser
    HTML::Tagset

    Net::Telnet
    Net::Telnet::Cisco
    Term::ReadKey

    DBI
    DBD::mysql

  其他工具包根据需求自行安装,install <软件包名称>即可。

  5、 把自主开发的程序拷贝到指定目录下
    过程略
  6、 调试程序并设置系统crontab 列表
    具体内容略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