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央视再曝虚假搜索广告:谷歌紧回应称被误伤

2008年12月13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张黎明

2008年12月12日08:56 来源:《北京晨报》

央视《朝闻天下》昨天的报道将人们的关注点再次引向搜索领域。此前,央视已经对百度“竞价排名”广告提出质疑,而这次被曝光的企业更延展至谷歌、雅虎中文和搜狗。报道指出,即使搜索广告已被标注出来,其中还是充满了虚假信息。
昨天下午,面对这场几乎是全行业的危机,谷歌作出紧急回应,称在此次曝光中遭遇“误伤”。据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解释,央视所指的虚假广告在谷歌的搜索结果中并不存在,“我们已经是业内最干净的搜索”。
央视再次拷问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的广告模式一度被认为是最聪明的,它把人们的搜索词语和广告主的广告词匹配起来,当人们得到搜索结果时,同样也能在特定位置看到相关广告。但由于搜索引擎的广告主多为中小企业,该群体庞大的数量同时带来了复杂的管理问题。
央视的报道也主要针对这一点。报道称,在谷歌等网站页面最上方和右方等明显位置都标明“赞助商链接”,显示该信息为广告,但在与“糖尿病”、“偏瘫”、“中风”等词语有关的搜索广告中,一些广告网站直接宣称对这些病症有“治愈率”、“有效率”。
糖尿病广页面出处成谜
“我们欢迎媒体监督搜索引擎,我们也一直在跟虚假广告做斗争,有很严格的监管,这几乎是业内最严格的。”李开复昨天回应说。他表示,一部分中小企业主为了推广“违规”产品,会在广告词上做文章,“当谷歌不允许‘水货’成为一个广告词时,它也许会注册‘港货’”,而一旦谷歌发现这一点,该广告马上就会被下撤。
李开复也强调说,“尤其是央视举出的‘糖尿病’广告的例子,在谷歌的搜索结果中真的不存在。”
繁冗审核排查虚假广告
机器 人工,这是谷歌目前处理虚假广告的方式,据说其审核系统的复杂程度经常令广告客户抱怨不已。
谷歌在昨天下午的演示中一直努力证明抵制虚假广告的效果。工作人员搜索了“糖尿病”、“窃听器”、“水货手机”、“代写论文”等词语,搜索结果中并未发现相关广告。谷歌方面昨天强调说,国家法律不允许做的11种疾病的广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的23家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销售假药的网站都不会出现在谷歌的搜索结果中。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