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谢国忠:现在是史上最困难的时期

2008年12月15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这一只中国股市倒是真先于实体经济出现了困难。

附原文:

“现在是经济最困难的时期。”国内经济学家谢国忠日前公开表示。

海关总署12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出口额为1149.9亿美元,同比下降2.2%,比上月大幅回落21.4个百分点。这是该项数据7年来首次出现下滑负增长。

此外,中电联统计的11 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7.49%,统调发电量同比下降7%,创下近年来最大跌幅。两项指标的情况显然是谢国忠提出观点的可靠依据。

外部经济环境上,最新数据显示,美国ISM制造业指数、非农就业人口、工厂订单等各种经济指标均创下新低,显示美国现在面临着的是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金公司预测美国经济在4季度会陷入最低迷时期,最快需到2009年底才有望实现微弱复苏,而要恢复至长期潜在增长水平,最早需等到2011年。本次美国经济衰退不是周期性的,而是由更深层次的结构性失衡问题所引发的,因此解决的难度和时间长度都要大于普通周期性衰退。

此外,欧洲、日本等地区的形势同样不容乐观,德国陷入12年来最严重经济衰退中,英法等主要经济实体各项经济指标都十分糟糕。

“从经济基本面上看,外围美国经济要明年才到底,11月份刚公布的数据也说明经济形势继续恶化。”另一位专家这样认为。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