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酱醋羊肝的做法

2008年12月24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酱醋羊肝所含营养素

酱醋羊肝三料以及分类
属于: 私家菜 贫血调理 明目调理 耳鸣调理 月经不调调理
主料: 羊肝(500克) 
辅料:
调料:酱油(10克) 醋(8克) 白砂糖(5克) 料酒(3克) 大葱(5克) 姜(4克) 芡粉(30克) 植物油(20克) 
制作工艺
1.将羊肝洗净摘除筋膜,切成薄片放入碗内,撒上干生粉拌匀。
2.锅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烧至九成热时,将羊肝片倒入爆炒片刻,加酱油、醋、白糖、黄酒、葱、姜、炒熟盛入盘中即可。
食谱营养

  • 羊肝:羊肝含铁丰富,铁质是产生红血球必需的元素,一旦缺乏便会感觉疲倦,面色青白,适量进食可使皮肤红润;羊肝中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B2是人体生化代谢中许多酶和辅酶的组成部分,能促进身体的代谢;羊肝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防止夜盲症和视力减退,有助于对多种眼疾的治疗。
    羊肝味甘、苦,性凉,入肝经;有益血、补肝、明目的作用,用于血虚萎黄羸瘦、肝虚目暗昏花、雀目、青盲、障翳;可治疗夜盲、贫血;可补肺气,调水道,可治疗肺虚咳嗽、小便不利等症。
  • 食谱相克
    1. 羊肝:羊肝忌同猪肉、梅、生椒、苦笋一并食用;不宜与维生素C、抗凝血药物、左旋多巴、优降灵和苯乙肼等药物同食。

    健康提示
    具有养肝明目功效,适用于肝血虚症.主要症状为眩晕耳鸣,面色无华,爪甲不荣,多梦,视力减退,夜盲,肢体麻木,皮肤干燥,头发枯黄,妇女月经量少,色淡,甚至闭经等,可见于贫血,神经官能症,月经不调,夜盲症等。健康人服食可增强视力,润泽头发。

  •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