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范跑跑进京执教再就业

2008年12月25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12月28日下午2时许,因在汶川地震中扔下学生独自逃生引发网民愤怒,并被称为“范跑跑”的原北大历史系高材生范美忠,将正式受聘于北京某教育学校,担任该校文科教研室主任和潜能开发研究院研究员,并将在中央民族大学礼堂公讲人文关怀及如何考上北大。此消息一出,社会哗然。网络上更是对于范跑跑二次就业问题展开唇枪舌战。   范美忠再上岗真的就这样让人无法理解吗?或许站在某个角度看待,可以对此宽容一些。大旗社会与网友共同关注中。 【观点一】理智宽容,范美忠北京再度上岗惹了谁? 张若渔:不要以道德的名义对范美忠做不道德的事 对于范美忠,我想说,道德之上还有人道主义。站在道德高地上的我们,标榜文明的我们,怎能忍心看着范美忠及其家庭,被放逐在社会的旷野,过着瑟瑟嗦嗦、不见天日的仓惶日子?你可以说,这是他为他当初的逃跑行为支付的代价,而我可以说,因此而让他无法生存,这是文明社会的不义,我们在以道德的名义做着非道德的事情。 范美忠曾经因震时“逃跑”行为而陷入群情激愤的汪洋大海,屡次找工作未果,如果说这是他必须的承担,那么在他获得这份新工作之后,希望他能还原一个普通人的本色,过上平静的生活,希望他能诚如自己所说,曾为自己的言行良心不安,从而更加履行好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而社会也应该尊重他的生存权利,不要盯住他的过往不放。 【观点二】“范跑跑”重新上岗是08年末天大的笑话 范跑跑不除,中国教育就有阴影 作为教师的“范跑跑”,在汶川大地震中扔下学生独自逃生,仅这一条,就足以取消其教师资格十次百次千次万次,盖其担任教师的最基本兼最本质兼最宝贵的东西都丢掉了。这个最基本兼最本质兼最宝贵的东西就好比是“1”,而其教学水平兼教学能力兼教学技巧等等就好比是这个“1”后面的“0”,“1”之不存,“0”将焉附? 庆父不死,鲁难未已;“范跑跑”不“除”,中国的教育就有阴影,对“范跑跑”进行“封杀”,进而为莘莘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观点三】请不炒作“范跑跑” 再次炒作“范跑跑”太不厚道了 北京这所学校让范美忠讲人文关怀,实在是不够厚道。以范美忠目前给人们的印象,他可以讲别的内容,唯独不能讲道德、讲人文关怀。他的关于人文关怀的演讲,只会给人带来更多复杂难言的感受。当然,这所学校或许是想借此宣传炒作,但炒作的代价却是让范美忠再遭非议,这对范美忠来说显然不够厚道,对公众也不厚道。学校需要宣传,但范美忠需要的却是平静的工作和生活,还是放过范美忠吧。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