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2008年度网络明星出炉 谢亚龙范跑跑上榜

2008年12月25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毛仔

2008年的中国网络同样不平静,网友们群策群力评出了本年度八大网络明星,抗震救灾中频频出镜的“兵哥哥”和在巴黎用身体保卫圣火的金晶入选;另一边,引起巨大争议的范跑跑和谢亚龙等也都当仁不让地入选。今天的盘点带着你我重温2008的网络热门人物以及相关的事件,看看谁会是你心中最大牌的“网星”?

金晶:最美奥运火炬手

金晶,一名奥运火炬手,一名残疾人剑客,在巴黎她是第三棒,原本圆满的经历,却因为巴黎出现的极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破坏行为而蒙上了一层阴影。金晶用自己的身体护卫了奥运火炬,这一幕,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记者点评:奥运火炬象征着和平,它是全球所有喜爱奥林匹克运动人士心目中的图腾。一名来自中国的残疾运动员用其所能表达的最好方式,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兵哥哥:新“白马王子”

在天涯论坛上出现一张感人的图片。一名抗震救灾的兵哥哥,面带温柔注视着怀里的婴儿。照片中的男主角已成为众多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

记者点评:2008年感动中国的人物当中,“兵哥哥”成为一个群体出现,接受人们共同的敬意。从年初的雪灾、到汶川大地震等事件,“兵哥哥”们总是冲锋在前、出生入死,诠释着勇敢、阳刚的军人形象。

清洁工MM:当代“灰姑娘”

一位网友在北京车展上拍下的一个清洁工MM,竟然在网络上迅速蹿红。不少网友被她的朴素之美感动,称赞她的美丽更胜娇柔做作的车模,是现实版的“灰姑娘”。

记者点评:清洁工MM的意外走红是“网意”(网民意愿)推动的结果,它表达了网友们对“天仙妹妹”、“芙蓉姐姐”式的人造网络明星的反感。虚拟的网络世界里,同样不容恶意的炒作、同样不喜欢矫揉造作。

   张殊凡:“很黄很暴力”

13岁女孩张殊凡在接受采访时说:“上次我上网查资料,突然弹出一个网页,很黄很暴力,我赶紧把它关了。”这句话掀起的“旋风”恐怕是央视所始料未及的。同时,它也将很×很××这一句式演绎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记者点评:“很黄很暴力”走红,得益于年初香港“艳照门”的大背景。其后,“很×很××”的句式被广泛运用,其中体现出的诙谐和幽默感,至今用起来仍会让人轻松一笑。

范跑跑:“最无耻教师”

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四川省都江堰市光亚学校语文老师范美忠丢下学生一个人跑出了教室,因此被网友称为大地震中“最无耻教师”,取名“范跑跑”。

记者点评:最新消息,北京一所学校聘用他担任文科教研室主任和潜能开发研究院研究员。“范跑跑”的再上岗,体现了这个时代多维的价值观。有关教师职业道德的讨论还在继续,经历该事件后,相信再遭遇类似事件,每个教师更能清楚自己的角色和责任。

谢亚龙:练好“叉腰肌”

在8月17日的中国女足奥运总结会上,谢亚龙以巴西队为例教育中国女足队员并提出了一个专业名词——“叉腰肌”。忽如一夜春风来,“叉腰肌”就如同“俯卧撑”一样吹遍了各大搜索引擎。

记者点评:谢亚龙在代中国足球受气,怒其不争的球迷们要找地发泄时,谢亚龙成了最好的对象——长官意志、不专业而且还能时不时爆出些好玩的笑料,这样的人不红也难。

兰董:瞧不起“80后”

继芙蓉姐姐后,兰董姐姐让网友们大跌眼镜。她一边狂骂:“80后”和“90后”都是便宜货,一边显摆自己的名车、名包。不少网友自发建立QQ群、贴吧用来攻击她,并制作视频回击她。

记者点评:繁杂的网络世界涌出了一批“自我暴露狂”,他们甘愿被骂、他们语不惊人死不休,尽情“表现”他们的浮躁和虚荣,哪怕是道德标准方面的迷失。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时的红火往往被消弭殆尽。

王某:最不忠丈夫

2007年12月29日,北京某公司31岁高级白领姜岩在24楼的家中跳楼身亡。在生前的博客中,她将自杀原因归咎为丈夫的不忠,并在博客中贴出了他和“第三者”的照片。她去世后,她的博客被网友转贴到各大论坛,并引起网友热议。

记者点评:本月18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宣判,判令某网站赔偿“最不忠丈夫”王某精神抚慰金3000元,理由是“受到伤害”。此案的最大意义在于,“人肉搜索”确实很强大,同时也很危险,慎用。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