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牙龈萎缩引发的牙痛怎么办?

2009年01月05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严格来说,牙龈萎缩引起的牙痛不叫牙痛,而应该称为“咬痛感”。也就是说,这种牙痛发病时,在不吃东西的时候,或者牙齿不做上下用力咬合,牙齿是不会痛的,只要用力咬合,牙根就会隐隐作痛。

     严格来说,牙龈萎缩引起的牙痛不叫牙痛,而应该称为“咬痛感”。也就是说,这种牙痛发病时,在不吃东西的时候,或者牙齿不做上下用力咬合,牙齿是不会痛的,只要用力咬合,牙根就会隐隐作痛。
先看看牙龈萎缩的原因。大家如果看过牙齿剖面图就会发现,牙齿的整个牙根部位都是被牙龈包裹着,牙龈就象牙齿和牙槽骨之间厚实的“软垫”,当牙龈萎缩后,这个软垫就会丧失原来的保护作用,那时当牙齿用力咬东西时,牙根底部(牙光孔)碰到牙槽骨上,会强烈碰撞刺激牙神经,就会出现前面所说的咬痛感。如果在过去,对此牙龈萎缩,是没有什么特效药的。

出现牙龈萎缩的患者,一般都是从40岁左右的人群逐渐表现出明显症状。实际上,人从20岁开始,牙龈萎缩就已经开始了。20~30岁的人群,牙龈习惯性出血就已经比较普遍。现代口腔医学普遍认为,牙龈萎缩是由于口腔组织缺乏维生素C,从而导致牙龈组织出现的生理退化现象。但临床证明,通过服用维生素C防治牙龈萎缩的效果并不理想,这是因为大多数出现牙龈萎缩症状的人群,身体其他部分并没有出现维生素C缺乏的症状,因此导致口腔对于维生素C的吸收造成困难。
   经过我们研发组多年的研究发现,牙龈口腔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是人体细胞中最活跃的,举例说明,我们喝一口滚烫的开水的时候,就能杀死口腔内的一大批细胞;进食冷热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也会导致口腔细胞大量死亡。有人会问,这些多细胞死亡,对于口腔是否造成不利影响,答案是不用担心,研究发现,由于人的口腔独特的自我调节功能,在24小时后,口腔内的各种新细胞就会自动补充上来,对口腔环境说必须的生理环境不会造成不利影响。
    也正由于口腔内的细胞有这么快的新陈代谢速度,造成口腔组织对营养的需求量很大,由于人自身生理上的原因,身体向口腔组织输送营养的管道太小,口腔内的养分,供应速度抵不上消耗速度,因而造成口腔组织局部的营养缺乏。由于这个原因,口腔医学理论已经证明,牙齿在人类发育成熟后,会以超过身体其他器官50%的速度提前老化,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人未老,牙先老”。
    实际的情况是,成年以后,人的牙齿的生命状态趋于稳定,不太活跃也不至于退化,然而导致牙齿提前衰老的不是牙齿本身,而是牙齿的基础——牙龈。牙龈组织的这种退化现象,正式由于人体生理的营养转换与调节,在口腔部分难以满足维持牙齿健康所必须的养分,长期的营养缺乏,也就导致人在成年后,牙龈萎缩不可避免地出现,出现后难以逆转的普遍现象,在之前的文章里提到,牙龈萎缩也是牙周炎顽固难治的根本原因。
   牙龈萎缩带来的危害不仅是固齿无力,更重要的是由于牙龈萎缩,一个患牙引起的牙周炎频繁发作,会波及邻近的健康牙齿,牙周炎症严重时还有造成血液感染——败血症的危险。因此为了预防患牙引起其他病变,许多人只能无奈选择拔牙。

    既然牙龈萎缩是因为人体生理本身的营养吸收和传送局限所造成的,要解决这一难题,就必须打破常规,突破这种生理局限,给牙龈组织重新打造一条新的营养供应链。找出一种营养元素,可以不通过人的消化系统的吸收、转化和传输,或者可以不通过血液循环的传输,而可以由牙龈组织直接接触并有效吸收的新养分,这在医学上称为“体外营养吸收”。这种营养补给理论是口腔保健与护理领域的创新发现,“牙齿黄金”是通过长时间不懈的研究和探索,发现可以运用现代生物技术,从多种天然植物中萃取出来一种全新的生命营养元素,对于口腔和牙齿来说,它不是维C,但营养成分更胜维C,并且能让牙龈和口腔组织直接吸收,非常有效地解决了牙龈萎缩这一口腔医学上的世纪难题,成功地利用中医理论和现代科技相结合,从根本上弥补了人类这一生理缺陷。随着“牙齿黄金”使用群体的扩大,“人未老,牙先老”这一现象将得到有效遏制,人们拥有一口保持健康的牙齿,不再是个梦想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