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高血压非药物疗法

2009年01月17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一般都认为,被确诊的高血压病,应该及时服药治疗。然而,诊断高血压,不能以一次血压为准。首次发现血压偏高后。应间隔周再测量。如果多次测血压收缩压高于140毫米汞柱7千帕,舒张压高于90毫米汞柱(12千帕),就应考虑患有高血压病。确诊为高血压病者如何选择治疗呢目前存在两种观点:

一般都认为,被确诊的高血压病,应该及时服药治疗。然而,诊断高血压,不能以一次血压为准。首次发现血压偏高后。应间隔周再测量。如果多次测血压收缩压高于140毫米汞柱7千帕,舒张压高于90毫米汞柱(12千帕),就应考虑患有高血压病。确诊为高血压病者如何选择治疗呢目前存在两种观点:一种观点主纤维的食物,如粗粮、蔬菜、水果等,尽量少吃精制糖、蜂蜜、水果糖、糕点等。还可吃些乳类、蛋类、瘦肉、鸡、鱼及豆类。
平时烹调多用植物油.最好是富含维生素的植物油如花生油、葵籽油等。经研究具有降压作用的食物主要有大蒜、芹菜、荠菜、马兰头、茼蒿、茭白、地瓜、绿豆、玉米、菊花脑、西瓜、海带、海参、海蜇等,可经常搭配食用。常服胡萝卜汁、醋花生、山楂蜜水等都有助于降血压及降血脂。戒烟限酒常饮清茶一旦发现血压高,应立即戒烟。有学者研究发现,吸一支普通的香烟,可使收缩压升高10-30毫米汞柱,长期大量地吸烟,可引起小动脉持续性收缩,形成小动脉硬化。容易发生急进性恶性高血压、蛛网膜下腔出血。有饮酒史的高血压患者以禁酒为妥,高血压患者饮酒可增加中风的危险性。常饮清茶有利尿降压作用,但不能喝浓茶,浓茶的兴奋作用不利于血压下降。
调节情志保持乐观发现自己有高血压病。千万不要恐惧、紧张,也不要操之过急地乱用药物。要保持乐观豁达的精神,尽量避免动怒和生气,防止剧·烈情绪变化,维持健康的心理平衡,不至于因情绪波动而导致血管收缩和血压升高。
劳逸结合适度运动 避免过度劳累和紧张,保持充足的睡眠,生活应规律化,使大脑皮层建立正常的工作程序。适度参与体育活动,如散步、保健操、气功放松功、静功、八段锦、太极拳等运动锻炼,可使末梢血管阻力降低,心脏每分输出量减少,从而产生降压效应。运动量以、愉悦而微汗为度.严格禁止剧烈活动。
以上五点,前三项都涉及到合理饮食问题,它是高血压非药物疗法的主要部分。高血压患者如果经过3-6个月的非药物治疗,血压控制良好,可继续维持。如无效,则应口服降压药物。高血压病无法根治,必须长期服药、终生服药。在服用西药的同时,也必须同时配合饮食疗法,这样才能提高和巩固疗效。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